修我戈矛

写的太烂了,别看。
我之前为什么会写出这么腻乎乎的东西啊啊啊啊啊啊啊!!!

【all叶】学神教你做人

#来自已经废了的傻枝丫的客户端

 

#日常拜叶神

#本来想写长篇的后来对这个脑洞失去了热情_(:зゝ∠)_

 

 

 

 

 

 

 

叶修正百无聊赖地转着笔。左手搭在下巴上,微微侧头看向窗外。

 

考试时间才2/3,他已经把题全部答完并且验算了一遍了。他企图放空自己,在大脑里来几盘游戏消磨一下剩下的半小时。

没错,就是这么流弊。

 

后面某位依然在含恨解题的同志流着海带泪,小小地瞪了一眼前面溜号溜到外太空的学神,笔尖一个用力,把草稿纸划了一道破痕。

这好歹是全国物理竞赛初赛难度的试卷啊,叶神你对得起出卷老师的用心良苦吗!?

 

叶修表示:出于尊敬,定个小目标,比方说,考它个200分:)

 

叶修来了几盘游戏,在意念里厮杀的酣畅淋漓。自己跟自己打,还能打这么愉快,也是没谁。

 

手指被突然触碰的感觉让他脑中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停顿了一下,叶修看看这一盘大势已去,也就直接下线了。嗯,还能下线,就是这么还原。

 

叶修收回看向窗外虚无的眼神,低头就看到了站在自己试卷上目测只有10cm的小人。

 

小人顶着一头小卷毛,双手叉腰,一副不高兴的样子。啪嗒啪嗒地从试卷头跑到试卷尾,用脚踩了踩一道填空题的题号。

 

叶修挑挑眉,看看四周,似乎没人发现这只莫名其妙出现的奇妙生物。

 

见叶修不理自己,甚至扭过了头,孙翔生气,孙翔伤心,孙翔有大情绪了!

 

他又蹬蹬蹬跑到叶修草稿纸前,奋力抗起叶修放下的笔,吭哧吭哧写下几个字。

 

——你做错啦!

 

叶修怀疑自己从小人儿米粒大的眼睛里看见了“你是不是傻”这几个字。

 

叶修随即镇定的摇了摇头,不,不可能,哥可是被喻为学神的人,老冯还哭天抢地的求我来荣耀高中上学,不可能傻。

 

然后他拿起笔,又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题目,确定自己没理解错题目意思,再算了一遍。

 

答案是一样的。

 

孙翔就站在草稿纸上,一步一步看着他演算,从中间某一步求导省略高阶小量开始就皱着眉。显然叶修的计算从这里就开始出问题了。

 

看到依然是那个答案,孙翔老气横秋地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老学究样。

 

只有一撮小卷毛翘在头顶,得意洋洋的一摇一晃。

 

但他不能再提示叶修了。本来跳出来给他指出错误就已经犯规了,更不要说再三提醒了。

 

嗯,好不容易逮住一次叶修考试做错题目,孙翔心里爽的不行。

 

然后他就用鼻子哼了叶修一下——以属语文的喻文州的方式,是要用5分的语句赏析来分析的——充分表达了自己的不屑。

 

孙翔一屁股坐在叶修演算那道题的草稿上,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就从耳朵一直红到脖子,又一副很生气的样子扭过了头。

 

叶修,叶修简直莫名其妙。

 

他盯着那道题,百思不得其解。他不认为自己的解法有问题,什么,你说算错?学神身上不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

但是他又对突然冒出来的小东西抱有莫名其妙的信任,就像……一个初学者对专家的无条件信任一样。

 

顶着灼灼的目光,叶修苦思冥想。

 

孙翔见叶修沉浸在解题中,完全忽视了他,又不高兴了。一头小卷毛都委屈成了大波浪。但是他忽然又想到了什么,登时从头红到脚,脑袋上冒了会儿烟。死死地盯着叶修,又不动弹了。

 

叶修想了30分钟,孙翔就盯了他30分钟。交卷铃一响,孙翔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消失了。

 

叶修走出考场,顿时呼啦啦围上来一群人,高举试卷对着叶修拜了三拜。

 

夹着试卷走出考场的老师:我是谁我在哪儿我为什么仿佛误入了邪教祭拜现场……

 

没人看到一个卷毛的小脑袋挣扎着从老师夹着的试卷里钻了出来,从人群中极快地锁定了叶修,看到他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着男男女女,脸上并没有什么失落的神情,哼了一声,又钻了回去。

 

叶修抿着唇,神情坚毅,一滴汗从他的额角滑落。

 

叶秋被叶修盯着试卷的表情吓了一跳:“哥你干嘛?哈哈哈不会被这张试卷难住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

 

叶修用难以言喻的眼神瞟了叶秋一眼,里面混含了至少二十二种情感,而我们的叶秋小可爱只读出了其中一种——“天我怎么会有这么个智障儿子弟弟”。虽然这一种确实占了98%吧:)

 

“来,你过来。”叶修慈祥地看着叶秋,关爱智障,人人有责,“这题你算出来多少?”叶修用手指敲了敲题号。

 

叶秋被叶修玉雕成似的手晃了晃,粉红的指甲盖花苞似的覆在上面。明明自己的手也长这样,怎么他的就这么好看呢?

 

叶秋迅速收回了飘向各种DNA碱基染色体畸变的思绪,看向叶修指的题目,随口报了个答案。

 

“跟你算出来一样的啊。”

 

叶修收回手,食指抵在下唇上,最终还是决定放过这题,等考完今天的试再说。

 

就在叶修觉得自己快把这张生物试卷给翻烂的时候,交卷铃终于响了。

 

叶修一马当先,冲出了教室,完全没有等一等叶秋的念头。

 

叶修到家后,依然站在校门口吹风的叶秋:哈喽?混账哥哥呢?

 

叶修从书包里拿出了叠的整整齐齐的九份考试卷,在书桌上一字排开,效果颇为震撼。嗯,你看都有试卷发抖了。

 

嗯?等等!

 

语文试卷又抖了抖,抖了抖,“嘭”得抖出一个带着标准不怀·叶秋亲情示范·多次严肃警告不能靠近这么笑的人·好意笑容的中分小不点。

 

“你好,叶修。”小人儿温温和和地笑,“我是喻文州。代表语文。”

 

英语试卷被顶了起来,不见其人,先闻其声,“叶修叶修叶修叶修我是黄少天!英语有不会的一定要问我啊问我啊不要害羞我不会嘲笑唔!”喻文州一把把以标准的先声夺人式出场的黄少天重新摁回了英语卷子里。

 

喻文州脸上依旧带着温温和和的笑,仿佛3秒前完全没有生物出现。

 

“其实你也可以把我,们,理解成一种意念的集合。”

 

“——我们,是学科之神哦。”

 

一道变幻莫测的嚣张轨迹打断叶修和喻文州的对视,叶修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吸引到了飞出一颗心的小人上。

 

喻文州:难得装次逼我容易吗我!来,王杰希,我们俩出去打一架吧:)

 

清新脱俗的大小眼比中二的不忍直视的出场方式更让叶修关注,然而这也并不是重点。他问喻文州:

 

“为什么这个大小眼有道具?”

 

喻文州冷漠,不遗余力的抹黑王杰希:

 

“他是生物。可能是因为还没从霍格沃兹毕业吧:)”

 

一个黄毛从层层叠叠的英语试卷中一跃而起:“嗨呀王杰希你打断我队长的解说是不是在挑衅?你是不是想打架!还是说你就是想吸引叶修的注意力?妖艳贱货!打一架打一架打一架不打一架不能解心头之恨!”

 

叶修仿佛看到了铺天盖地的文字泡向自己涌来,条件反射的挥了挥手,嗯,就是扇灰尘的那种嫌弃的手势。黄少天僵直。

 

突然叶修感觉自己的手指被碰了一下,一低头就发现一只帅出天际的小可爱眨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自己。叶修感叹:这么小的脸弄这么精细真是……太好看了!

 

颜控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说颜控肤浅的那个你出来,让叶修用141分的语文教你做人:)

 

小帅哥羞涩的笑笑:“数学,周泽楷。”眨眨眼,一朵小花biu——地就朝叶修飞了过去。

 

叶修被砸的七荤八素。

 

这张佳乐就不服了,嘿你个周泽楷,你砸什么花你砸什么花老叶是你能用花砸的吗?能给修修发发的只有他!

 

“张佳乐!历史!”张佳乐非常凶悍地把一朵小粉花砸在叶修面前,小辫子一翘一翘。叶修仿佛看到了一朵花的谋杀现场。

 

刚好这时候又一个小人走了过来,戴着眼镜,风度翩翩,十分衣冠禽兽:“你好叶神,我是政治,肖时钦。”

 

“哦,怪不得看起来一副被强权政治霸权主义不公正不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旧秩序压迫随时准备揭竿而起的苦逼样。”叶修摸摸下巴,丝毫没有感到对面表情裂了一秒。

 

叶修看了一圈,数了数,连带脸蛋鼓鼓地坐在物理试卷上的孙翔也只有7个。

 

“化学和地理呢?说好集齐九份试卷就能召唤神龙的呢?连9个人都召唤不齐啊!”

 

不,并没有人跟你说好。喻文州把这句话咽了下去,解释道:“时间还早,化学的张新杰应该还在休眠。地理——”喻文州的表情有些微妙。

 

叶修挑眉,还有朕见不到的人?

 

于是下一秒他看见自己面前出现了一个面相超级凶,宇宙最凶的人后吓了一跳,后面又有一个人背后灵一样站着,眼睛部分白光一闪,叶修有那么一瞬间以为自己串场串到了隔壁无限恐怖。

 

“地理韩文清。化学张新杰。”喻文州温和的解释。叶修顿时感觉他跟小天使一样温暖。

 

“他们两个人怎么画风不一样的?”叶修问,缓过神来的叶修丝毫不畏惧社会我韩哥的钱包脸以及鬼畜我张哥的自动反光眼镜。

 

这话没法儿答啊。众人一致地沉默。

 

韩文清双手抱胸:“多大岁数了还问这种问题?你小朋友吗?”

 

#惊恐

 

#头条新闻

 

#818韩文清大佬竟然会放嘲讽

 

#深入探究韩文清对叶修放嘲讽的二三事

 

“嘁。”

 

叶修扁扁嘴,又问了个问题:“所以你们跑出来就是给我遛一圈看看的吗?”

 

那个委屈的小表情,可爱的不要不要的。

 

然而大家都很有骨气,所以他们马上就告诉了叶修他们没什么卵用只能用来卖萌的残酷现实。

 

叶修马上换了副嘴脸,一副周扒皮的样子点着他们:“哦,那再见。我要打游戏了。”

 

周,扒皮……某位周姓朋友已经遭受叶修上一波卖萌攻击导致神志不清了,大家合伙把他扔到了后面,被层层试卷掩埋。好心的黄少天顺便给他插了根白旗表示方位。

 

孙翔鼓着通红的小脸:“你你你你竟然敢鄙视我!你知道你得到的是谁的爱啊呸是谁的可怜吗?是学科之神的可怜!我要让你知道得罪学科之神的可怕!”

 

下一秒叶修就被纷纷扬扬的物理试卷埋了起来,从黄冈到天利三十八套,应有尽有,无所不包。

 

那一天,叶修回想起了被数不尽的题海支配的恐惧和囚于难题中的屈辱……你以为事情会这么发生吗?太天真了!

 

叶修发出标志性的叶氏冷笑。

 

拎起一张试卷就唰唰唰,丝毫不把出卷老师放在眼里。

 

“全,全对……”孙翔震惊,“我一定会超越你,出出你做不出来的题!”

 

“不存在的。”叶修叼着根棒棒糖,嘴角划开的笑怎么看怎么嘲讽。

 

“还有,你说我错了的那道题,我想过了,按高中的知识范围只能那么解,再解就超纲了。”叶修继续加了把火。

 

吃瓜群众默:这个人整个都超纲了好吧?好吧?

 

之后叶修就过上了考试的时候有人拼命给他剧透答案的生活。叶修表示:你这是在挑衅我作为学神的尊严!来,让答案来的再猛烈些吧!我受得住!




#学渣乱扯时间

王杰希:我的心的环境容纳量只有一,你是唯一。

喻文州:我翻遍古今所有诗句,找不到词可以完全表述我爱你的心。

黄少天:莎士比亚济慈拜伦写不出我心中的十四行诗,只有你能完美翻译我心中情愫万千。

韩文清:你永远是高压地带。

张新杰:对你的爱不会电离。

周泽楷:对你的喜欢,指数增长。r=a(1-sinθ)

孙翔:我是半径为r的磁场,你是旋转半径为r的带电粒子,磁聚焦在我的心脏。

张佳乐:和你走过的才是历史,没有你的是平庸。

肖时钦:我想和你结伴而不结盟,共建公平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评论 ( 11 )
热度 ( 70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我戈矛 | Powered by LOFTER